接受不完美 做真实的自己——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开展《头脑特工队》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650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引导他们关注自身情绪,学会接纳、调适自我,以更好地状态迎接学习、生活挑战。20225月9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影片为《头脑特工队》。大一年级采取的是在自习室集中观看的形式,其他年级以自行观看的形式开展。

《头脑特工队》讲述的是主人公莱莉随工作变迁的爸爸来到了旧金山,面对陌生的环境,她感到无所适从。住在她大脑控制中心——情绪总部的情绪小人:乐乐、怕怕、怒怒、厌厌和忧忧,在其探索新生活的过程中,通过收集茉莉的现实感受,表达自己的看法,使茉莉对现实中的遭遇做出相应措施。茉莉现实的遭遇和情绪小人脑内冒险相互印证、交缠。

观影活动引导着同学们主动进行内心体验。朱校榕同学说:“从这部影片我可以感受到情绪有时可能会失控,学会接纳每一种情绪,并能够合适的转化非常有必要”。王宁静同学说:“成长是伴随着快乐和痛苦的,悲伤也是一种情绪,我们要学会释放,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万隽逸同学说:“在成长过程中每一种情绪的出现都是有意义的,我们要学会悦纳自己,善于表达情绪,合理宣泄情绪”。


本次活动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让学生暂时忘却学习、生活压力,享受轻松、愉悦。借经典影片引入成长话题,帮助学生理解情绪存在的合理性,引导他们不压抑、掩饰负面情绪,学会接受不完美,体验失去与告别,珍惜现实所有,积蓄前进的力量,收获成长和幸福。

                                                       (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