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2023年1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25浏览次数:617

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典型案例通报



案例一湖北联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8年4月至2022年初,胡丹先后10余次接受借用其单位资质承接施工项目的余某某宴请。2020年下半年至2022年初,先后7次在武汉某私人会所接受请托其帮助承接工程的郑某某宴请,使用郑某某提供的高档白酒、香烟。胡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胡丹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案例二湖北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华利用职权由他人支付吃喝费用问题。2021年1月,梅华在武昌某餐厅宴请朋友及亲属共8人,费用由请托其帮助承接工程建设项目的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支付,宴请所用的高档白酒也由周某某提供。梅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梅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案例三武汉新港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老板“站台”等问题。2021年10月,张林在汉口某餐厅,接受武汉某集装箱有限公司老板谢某某宴请,为推进与阳逻某水泥厂合作帮忙“站台”,并饮用高档洋酒和白酒,费用均由谢某某公司支付;2018年至2021年,张林还先后8次收受该老板所送购物卡面值共计6万元。张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张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案例四辽宁大学教师何某性骚扰女学生问题。2022年7月,何某通过微信多次对学生进行性骚扰被实名举报,经查属实。何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六项规定。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给予何某免职处理,调离工作岗位,移交学校纪委立案处理,撤销其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撤销其在辽宁大学期间所获各类荣誉、称号。给予其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诫勉谈话,责令院党总支向校党委作书面检讨。(来源: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