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动心弦 疗愈自我——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承办“快乐鼓圈”音乐疗愈团辅校级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89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413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承办的“快乐鼓圈”音乐疗愈团辅活动(第一场)在校内二酉桥上开展。本次活动特邀鼓圈专业老师张杨现场指导。参加人员有各学院的学生、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和学院全体辅导员。

活动伊始,大家围坐成圈,助理给参与师生分发了非洲鼓、土巴诺鼓、沙锤、棒铃、手铃、三角铁、木鱼等乐器。张老师指导大家先熟悉乐器,并用手势指挥参与者尝试压拍子。随后他引入找木鱼破冰游戏,在互动中,大家较快熟悉彼此,轻松愉悦融入到活动中来。接下来,“拍一拍”游戏,张老师引导大家根据鼓声敲打节律,拍打左右相邻同学的肩膀,同学们逐步建立心理联接,默契度也提升了不少。张老师借助身体语言发出各种节拍指令,在场师生击打各种乐器,协同合作创编出悦耳的曲调,演奏此起彼伏,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乐恩溪同学说:“虽然那天下午有点晒,但是老师挺幽默的,乐器挺好玩的,玩音乐以及跟大家一起整齐地打节奏的时候,感觉很解压”。陈细佩同学说:“很有趣,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完成的鼓圈活动。每个人都有一个小乐器,很好上手,感受到了快乐,大家都很有默契”。刘端同学说:“通过这次快乐鼓圈活动,我认识了好多有趣的,快乐的人。我们坐在一起,手里拿着各自的乐器,演奏出律动感十足的音乐,每个人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所有的压力暂时抛之脑后,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或许当我们放下手机,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玩耍,才会收获生活中快乐的真谛吧”。

本次活动创新了形式,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释放压力,调适负面情绪,并在人际交流、互动中,建立心理联结,体验团体协作,提升社会交往能力。据悉,“快乐鼓圈”音乐疗愈团辅活动(第二场)将在学校“5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以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受益。

                               

 (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 李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