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522


424日下午,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在J01A210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主持。

会上,张捍萍书记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相关论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院团委书记罗亮就学生工作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报告了少数民族学生情况、信教学生情况、重点关注学生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团委副书记徐秉政就学生组织新媒体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学院21个新媒体的构成情况和运营情况,报告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坚持责任管理以及严格审核发布内容等新媒体管理措施。

张捍萍书记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二是领导干部要增强阵地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阵地管理,要高度重视网上舆论斗争,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消除生成网上舆论风暴的各种隐患。四是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掌握意识形态形势和动态,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对各种错误思想必须敢于亮剑,帮助师生明辨是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