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6163官方网站 - Apple App Store组织师生参观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62


为丰富师生理论学习的形式和内容,感受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变化,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于2023511日下午组织师生60余人到湖北省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一行参观了湖北省科学技术馆三楼的四个展厅:科学风暴展厅、科技瑰宝展厅、数理世界展厅和绿水青山展厅。大家穿行于风格各异的场馆,通过情境式的体验,全方位感受到科技的奥秘与趣味,也深刻体会到科技的蓬勃发展。参观完三楼的展厅,部分师生还去到一楼的特效影院观看了一场“细菌大作战”特效电影,对身体中的细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据悉,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十大惠民工程”之一,凝结了众多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设有特效影院、短期展厅、院士专家成果展、儿童科学乐园、主题展厅等多个展示区域。各个展厅特色各异,都生动诠释科学知识原理,展现出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各个展厅呈现的内容很新奇,很现代化,这是我们在学校里面没有接触过的,场馆设计也很棒”,吴熊爽同学感言。“作为文科生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么多数理知识和科学知识,特别是跟我们以前做的科学实验也不太一样,在这里我们接触到的东西会更多,更加全面和先进。另外我还体验了耕犁的模拟机器,流传至今还能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彭思雪同学说道。宋瑞老师表示,让大家来到科技馆参观学习,可以培养大家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大家的潜力,开拓大家的创新思维,这对于大家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我院师生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对于开拓师生视野,增长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真切感受了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从落后到领先的巨变,大家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